云裳诉

美人如玉剑如虹

闵红玉,美人如玉剑如虹。
现在出场的女性角色中,可能闵红玉是最对我胃口的那一款。其他的女性,有如大嫂燕云秦桑,甚至于淮秀,都或多或少有大家闺秀的气质,属于传统女性范畴内。
红玉不一样,她身上同时兼具刚和柔两种特质。
作为易连恺在外花天酒地最大的挡箭牌,以及秦桑的最大吃醋对象,她是易连恺的红颜知己,而非肉体关系。
在大家闺秀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绣花喝茶时,她已尝尽人间的辛酸苦辣。
她有才华,有胆识,有谋略。她与易连恺互为知己,却同样可以在谈判桌上用筹码来换取各取所需。
风尘女子多奇志,用人物来举例,她跟《新上海滩》的方艳芸何其相似。
闵红玉与易连恺、李重年,方艳芸与许文强、冯敬尧。原著中的闵红玉可算是对易连恺痴心一片,剧中的闵红玉更加干净清爽,却也更加复杂。
只不过上海滩里的方艳芸对许文强有若有似无的情意,人初中的闵红玉和易连恺既是君子之交也是利益之交。
泼辣、美艳、性感、有胆识,有巾帼英雄的范儿,要搁现在,绝对是对瓶吹吐圈儿,一言不合在酒吧能跟人干架的酷姐儿。
可惜这样的秒人儿,陷入情爱里面,就容易万劫不复。
士之耽兮,犹可脱也。女之耽兮,不可脱也。明知不可为,却还是奋不顾身的飞蛾扑火。
群雄割据,逐鹿天下,像易连恺这样爱美人不爱江山的情种太少,多的是李重年这样的心狠手辣不择手段的野心家,为了江山心爱女人亦可弃若敝屣。
与李重年谋爱,不若与虎谋皮。
万一禅关砉然破,美人如玉剑如虹。
可惜,改得了名,改不了命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