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裳诉

人生自是有情痴

芝山被围,她千里奔赴。同行的范先生遇刺,她更是胆战心惊,执意要上山。
遇上少年慕容沣,对方虽年幼,手段城府却并不稚嫩。
恩威并用,软磨硬泡才上得山,却见得他依旧一副玩世不恭样。
到底是他无心,还是自己天真,就那样大咧咧说出了出来。
他问,为何如此莽撞的上山来。
她说,我就想试试我的命。
他说,你的命早就在我的手里了,是生是死都由我说了算。
她说,你这么不愿意跟我,同年同月同日死啊。巧笑嫣然
他说,我贪生怕死,能跟你一起死,我还是心甘情愿的。一脸一脸吊儿郎当,隐藏在假意下的深情。
彼时互相试探,真话假话各说一半。谁能想到,芝山的一番话却像一枚flag,立在高地之上,成为彼此的宿命。
后来的后来,秦桑的命确实是在易连恺手上。他依旧贪生怕死,只是不再愿意同她一起死了,只想她好好活着。
“这块糖给你吃,我叫易连恺。”如果那一秒没有遇见你,结局是不是会不一样。
别人是江上美人二选一,易连恺却是为秦桑,江山和自己的命通通都不要了。
这笔买卖在外人看来太不划算了,一个女人哪有家国天下的重要,更何况以易家三少的身家和经天纬地的才能,什么样的女人没有。
只有易连恺自己知道,自己是甘之如饴的。
人生自是有情痴,此恨不关风与月。

悲剧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来给人看,众人皆爱喜剧,到头来却发现悲剧的张力更震撼人心。
“现世安稳,岁月静好”,张爱玲与胡兰成婚书中的话。愿景很好,到头来却是一个忧伤的故事 ,结局很潦草。
写歌的人假正经,听歌的人最无情。
读者观众爱看的都是喜剧,因为现实生活已经很苦了,没人希望在二次元里再连遭厄运。
写作者却更偏爱凄惨的故事悲凉的人,因为如果笔下故事已经那么惨了,对比下似乎现实世界也没那么难熬了。
没有烽火连天,没有硝烟弥漫,没有厉兵秣马,没有四处逃难……
你可以闲坐烹茶,可以手不释卷,亦可酣睡一下午,在半梦半醒间搂紧身边的人。在一百年前的人仰望渴求的幸福里,过细水流长的日子。

评论(1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