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裳诉

落花犹似坠楼人

没看过原著小说《迷雾围城》,直接看的剧《人生若如初相见》。第一集看完了,随便聊点什么。
没看剧之前,以为剧是按正序方式,即相识相恋相别相离。看剧以后才发现,一上来秦桑已经是成为三少奶奶的两年后了。
一闪而过的李重年,军阀混战,几分天下。
寥寥数语,勾勒出易家三少的处境,爹不疼娘不爱的庶出,易继培轻言用一个儿子换半壁江山是一个很划算的买卖。
在外人看来,易大少能文,二少擅武,唯独易家三少是个只会吃喝玩乐的纨绔子弟。
芝山合围的一把火,置之死地而后生,显示出易连恺的杀伐决断和军事才能。
范先生遇刺,留下的“大帅府”三字,意在督促弟子夺权。
江山,美人。慕容沣,易连恺,匪我思存两部小说的两个主人公,同框会面。
小说的慕容沣,舍美人而选江山。欲抑先扬,沛林给静琬制造的镜花水月,尹静琬以为她能等到她的四少,到头来不过一场空欢喜。
而不管是剧版还是小说,易连恺都是弃江山选美人,欲扬先抑,面冷心热,想触碰却伸回的手。到头来,春闺梦里人,已是无定河边骨,落花犹似坠楼人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一集已经出现很多熟面孔,陈若轩上次看他还是在羽族里戴着美瞳和羽皇谈恋爱呢(误),这么快就化身少年沛林攻城略地了啊。所以说看完这剧,后遗症大概有俩,一去看原著小说,二是去看剧版的《来不及说我爱你》。
孙怡的演技一向很自然,在生活剧里就不落窠臼了,在这剧也是十分清新。
《无心法师》一、二都没怎么看过,平常见的韩东君不过是一些杂志硬照,第一次看他的剧倒发现动起来的他,为颜值增色不少。要说这剧,最心疼最吸粉的应该是易连恺这个角色,他演得好,这个剧就成功了一半。恭喜韩东君可以遇到他人生的角色,目前看来,完成的不错。

评论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