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裳诉

此爱长青

同一个故事,十岁二十岁和三十岁看,经历和知识面不同,感觉自然是不一样的。
十岁看《泰坦尼克号》,无非是大场面大制作歌好听,同时泪点也高。
小孩和老人都是通灵的生物,对生死看的极淡,仿佛生死都是一瞬间的事无牵无挂。
所以年幼的时候看肉丝和杰克,无非是一个没有好结局的结局罢了。
成人以后再看《泰坦尼克号》,几乎悲恸得背不过气来,会胸闷,会黯然神伤,会不忍卒读。
就算卡梅隆再拍一百零一次泰坦尼克,杰克的结局都是注定好了的,也不仅仅只是悲剧才更有张力。
杰克和肉丝是虚构出来的人物,但沉入海底的一千五百个人却是真实存在的,杰克也只是这一千五百个人的一个缩影。
也曾如杰克和肉丝那般苦苦挣扎过,为了活下来而努力过,最后也有如杰克一般安然赴死。
在大自然大灾难的暴力侵袭下,人的力量轻如草芥,不值得一提,无力抗衡。
“赢下那张船票,是我一生中最幸运的事。”为了遇见肉丝,杰克花光了他此生所有的运气。
YOU JUMP,I JUMP.现在成了各种小情侣打闹的宣言。事实却是,当you jump的时候,I已无法jump了。
答应你去见你未见过的风景,答应你要儿女绕膝子孙满堂,答应你要寿终正寝在温暖的床上,而非在这冰冷的水面。
生,难;死,易。两情相悦,殉情是最简单最容易的事。可是活下来却需要更大的勇气,去攻坚克难去掩埋思念。
罗斯.道森,以你之姓,冠我之名。不足五天的航程,写下肉丝最刻骨铭心的爱恋。
此爱不渝,我心永恒。
跨越阶级跨越财富跨越偏见的相爱,爱情在最高潮最绚烂最华丽的时候戛然而止,余韵悠长。
“我甚至连他的一张照片都没有,他只活在我的记忆里。”
不因时间而褪色苍老,亘古长青。

评论(1)

热度(5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