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裳诉

大热泰剧《天生一对》

正式来推剧,泰国最近大热的剧《天生一对》(又名《宿缘》),别看名字平凡接地气其貌不扬,内容可是精彩至极。很多经典泰剧基本上都是五年十年翻派一次,《天生一对》却是第一次搬上荧幕,由畅销小说改编。讲述的是穿越女与大城王朝外交官的爱情故事。
Bella一人分饰两角,一为现代乐观开朗有幸福家庭的考古学家,一为嚣张跋扈脾气暴躁与男主有婚约的贵族孤女,因双亲去世,被接至男主家。
Pope哥饰演的一名满腹经纶外交家,父亲为太傅,自己供职于政府的外事经贸部门。虽然前期都一直在家怼女主,在外喝酒,但我相信后面的剧情一定会在事业上大展拳脚的。
bella饰演的古代孤女,因男主迟迟不肯娶自己,还和大家闺秀的眉来眼去,于是心生歹意指使下人掀翻女儿的小船,没想到女二没死倒把侍女的溺亡了。于是男主一家动用名为月亮魔咒的巫术来惩治孤女,孤女因此丢了卿卿性命,在轮回之境请托因车祸去世的考古学家,用自己借尸还魂来行好事做好人,来改变当时世人对自己的看法。
考古学家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,在充满敌意的男主家里步步惊心,用乐观开朗善良的性格感染周边人,也渐渐融化了男主的心。现代的女主是个资深历史迷,看到之前只在史书上和历史遗迹里出现的人物和场景,分分钟化身小迷妹。也因为白话文和古文言文的差异,闹了很多小笑话。
身为穿越女,古今中外的特质都有大量的诗词储备可用来装逼、先进的理念和技术革新、自己清楚的知道历史走向却不能改变。
看泰国古装剧自然要比现代剧要费解一些,泰国的历史、泰国的文化、泰国的风土人情、泰国的传统和佛教因果循环报应理念……
第一弹APP有在线资源,只是非资深泰剧迷的话,看到Pope哥的长相难免会用国内的演员类比,看弹幕至今已经看到有像某汉良、某朝伟、某晟铭、某兆伦……其实Pope的儒雅长相真的已经是非常具有辨识度的,比长相更有辨识度的细腻自然的演技。作为大器晚成的演员,一路从配角到主角,一直能用演技说话。
Bella对比名门时期,在这剧里可真算得上惊艳了,长相惊艳,演技惊艳。名门的珍爱妙方里的选美冠军康瑶,美则美矣,却缺少神韵。
一直温婉可人形象的bella,在《天生一对》饰演前期的嚣张跋扈的孤女,号称“铁扇公主”,可真是一个眼神就让人不寒而栗的。而穿越后却把精灵古怪乐观的考古学家刻画的入木三分。天朝有整容式演技,在bella这部戏中可算是锦上添花式演技,用演技把美貌发挥到极致。
这部剧第一集收视率3.4,现在才第八集就已经15.2了,且还在上升中,拯救了三台大半年的收收视低潮,带动整个大盘回暖。虽然收视率不能说明一切,但至少是一项指向标。
这锅冬阴功汤好喝,反正我每看完一部泰剧,都是很想去泰国旅游就是了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