云裳诉

我寄人间雪满头

可能很多朋友,已经通过各种渠道看过偷跑版的人初大结局了。(这种方式不提倡哈)
大结局中最后,时间已拉至镇寒关一役后的七年后。秦桑隐居竹林间,君埋泉下泥销骨,我寄人间雪满头。
七年的时间,潘箭迟完成自己的理想,成为天下共知的大英雄。旧人相逢,叙旧同时,潘箭迟表达了对秦桑仍有爱意的想法。
虽名满天下,仍有缺憾,这缺憾就是秦桑。希望能跟她在一起。
秦桑婉拒,用笛声比喻:很久以前,有一个十四岁的少年,他听到竹子里有一候阵笛声,他想随着笛声过去,但他害怕逃走了,等到四十岁的时候他为什么当初没有追着笛声而去。自己也只不过是潘箭迟年少时的那曲笛声,错过了便错过了。
潘箭迟又问,如果当初自己做出另外一种选择,去追那笛声,结果是不是会不一样。
秦桑答,如果有如果,我会选择不认识你。
《步步惊心》中,油尽灯枯的若曦躺在十四爷的怀里,手持木兰花的若曦,弥留之际的若曦,
十四爷抱着生命一点一滴流逝的若曦问道:如果有来世的话,你还会记得我吗?
在十四爷看来,若曦一生都在夹在众阿哥当中,为他们劳心劳力,一直在为众阿哥而活,左右牵制。因为先遇到八阿哥,情跟深种的是四阿哥。如果早一点遇到,是不是会不一样。
若曦弥留之际最后的话语,我会向孟婆多要几碗汤,把你们都忘了,忘得一干二净。
早知如此绊人心,何如当初莫相识。
在潘箭迟向秦桑提及易连恺时,秦桑看似轻描淡写的说,易连恺这个名字还记得,但有些事,她已经忘了,忘了他就像忘了一朵花,就像忘了雪地里的一串脚印。
可能有些年纪小的观众,看到这会有些不懂了。人家易连恺那么爱你秦桑,用整个生命用他的一切在爱你,存活下来的你不应该抱着他的有关记忆过一生,怎能忘了,多绝情啊。
她真的忘了吗?花开一季,人活一世。年年岁岁花相似,来年的瑞雪一直都在提醒那个人的存在。
佛曰,人生有八苦:生,老,病,死,爱别离,怨长久,求不得,放不下。
秦桑说,如果不忘掉他,自己就活不下去。
在镇城关,面对易连慎一字排开的毒酒。
易连恺对秦桑大吼,我死是一条命,你死是一尸两命,这么简单的事你还算不过来吗?
秦桑不甘示弱的回应,感情的事这样算的吗?
感情的事,不是1+1就可以大于2的。但易连恺用他的一切换回秦桑时,秦桑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。自己和肚中的遗腹子,已经没有选择的资格,自己也没有殉情的权利了。
生,难;死,易。留下的那个才是最痛苦的。
七年过去了,易连恺或许已成一堆枯骨。因为不能死,秦桑余生只能活在两人的回忆中,无回旋的余地。
天长地久有时尽,此爱绵绵无绝期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